沧浪之水

心中大不平,什么都不能消。

【锤基】刑法三十题

*为抖森庆生而作,因为糖豆说过不当演员的话也许会去学法律,他说他喜欢看律政剧2333
*只是玩梗,不是正经刑法!只是玩一些刑法名词的梗!过于曲折的梗会解释~
*参考了柏浪涛和徐光华老师的书和张明楷老师的《刑法的私塾》,当然还有刑法法条。
*时间设定接雷3,灭霸被来了地球的锤基和复联众人组团搞定了,不会细写~

1 自险风险
爱上雷神,属于被害人自险风险。

对此邪神心知肚明。

2 盗窃
“索尔,快过来,这是你弟弟洛基。” 神后在摇篮边招手。

从那天起雷神的心就被偷走了。

3 强奸
“洛基,我爱你。”

为了不使醉醺醺的阿斯加德新国王在登基第二天就受到强奸罪的指控,被摁倒在床上的邪神决定主动吻上去。

4 正当防卫
不过邪神很快有了更好的主意。

比如变成一条蛇再咬一口雷神的肾。

5 破坏交通工具
阿斯加德的新国王正在努力适应自己的新兼职舰长。

不过乱拍操作界面的画面还是关起门来不要让人看到比较好。

好吧,主要是躲弟弟。

“我告诉过你了,轻点按。”

“弟弟,又一次?告诉我谁才是真的会飞那个?”

“我也爱你。”

因为新晋舰长索尔的一时手滑,偏离航线的阿斯加德号多飞了一个月。

6 责任能力
起义军并阿斯加德的肱骨一致同意把写作暂时丧失责任能力,读作被爱情冲昏头脑的雷神赶出舰桥冷静一下。

7 普遍管辖
地球抓到潜逃的邪神真是一点都不令人高兴呢。

8 间谍
不过跳反什么的可以有。为灭霸点蜡。

9 教唆
让接受审查阶段的恶作剧之神过得平和又充实是很重要的。

看完娜塔莎送的《五十度灰》,雷神若有所思。

10 假释考验期
“哥哥,你们到底打算把我关在这里多久?”

“洛基,别这样说,我们没打算关着你。”

“对,只是不让我离开该死的纽约。”

“噢,弟弟,我相信我们还是能找到很多消磨时间的办法的。”

“索尔奥丁森,从我身上滚下去!”

11 故意毁坏财物
说真的,托尼•史塔克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雷神的房间所有家具都坏了,床还是好的。

阿斯加德人确实知道床的用途对吧?

12 渎职
因为床是运动之后休息的地方啊。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连摄政王都不排练新节目了。

13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阿斯加德救世主》的演员上门讨工资好像知道了不得了的事情。

14 生活行为*
阿斯加德新君主被赶出去了。可怜的大金毛站在门口,委屈得电闪雷鸣。

然而摄政王表示内心毫无波动。被劈了最好。

15 非法入侵住宅
“滚出去。”

“弟弟,我错了。”

“滚出去。”

“可这也是我家啊。”

“是吗,哦,我们伟大的阿斯加德君主是在暗示我该收拾包袱走人了吗?”

“我不是说房子,我是说你。”

“你是我的家。”

16 假释考验期满
为了不使阿斯加德骨科组惊天地泣鬼神的床下运动第100次把家具扫荡殆尽,天纵英才的铁人爸爸决定放邪神出去玩。

17 邪教组织利用迷信致人死亡
有没有搞错,漫展?看来邪神确实要有一支“军队”了。

不过看起来不少士兵即将死于止不住鼻血的失血过多啊。

18 共同犯罪
雷神扒开把他弟弟团团围住的迷妹并用一个吻宣誓主权对控制局面并没有什么帮助。

19 侵犯著作权
原来《阿斯加德洛基之殇》的剧本和《阿斯加德救世主》的盗录早就满天飞了,销量加起来可绕地球一圈。

20 平义解释
锤基HE啦!官逼同死啦!迷妹迷弟奔走相告。

21 开设赌场
生财有道的天才史塔克开了新盘:洛基是新郎还是新娘?

22 重婚
阿斯加德第一编剧洛基,决定拓展业务一人分饰两角。

“哥哥,你将是第一个同时拥有新郎和新娘的国王了呢。”

23 投放虚假危险物质
第二天复联众人的食物都变成了芥末味。

24 打击错误*
炸鸡也不例外。雷神觉得,这可能是错误,也可能不是。

25 信用卡诈骗
不管怎么样婚礼筹备总算如期进行。除了托尼时不常突然被刷爆了卡。

不过为了世界和平,高风亮节的史塔克大佬决定公而忘私。

反正爸爸有钱。

26 遗失物*
雷神还是设法找回了妙尔尼尔的一部分残骸。

地球的科学之光班纳和托尼帮他做了两条项链。

27 侮辱
“索尔为什么又被赶出来了?”

“他昨天给洛基戴项链的时候,压断了他五根头发。”*

28 累犯
洛基用冰霜巨人的力量帮托尼和班纳测试了五种材料。

不过还是没忍住用手指戳了一下托尼的小心心。

29 生产假药
托尼说,新人结婚前一晚不能见面。

英明神武、身经百战的雷神失、眠、了。

在黑暗中表演烙饼的雷神突然尝到一颗甜味药片,和一个晚安吻。

这明明只是薄荷糖,雷神想。

不过他很快就睡着了。

因为他知道某人再也不会离开。

30 无期徒刑
从此索尔和洛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注解:

*14:生活行为。生活行为不侵犯法益不用考虑因果关系,不构成犯罪。比如甲讨厌某人劝其雷雨天跑步,希望其被雷劈。该人出去跑步果然被雷劈。甲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24:打击错误:又称方法错误,是指行为人对侵害对象没有认识错误,但由于客观因素导致错误的结果。如甲开枪打乙,却打中了临时出现在乙身边的丙。

*26:遗失物是侵占罪的对象之一。

*27:剃除他人毛发情节严重的,可以以侮辱罪定罪,不成立故意伤害罪。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