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之水

心中大不平,什么都不能消。

今天份的表白 9/100


早上起来听了你鞅列传,好多了。

我昨天还在说,对你鞅,七年之痒,审美疲劳,连带着看本专业都一万个不顺眼,只想刷新墙头,连黑你鞅都懒得。

不到二十四小时就啪啪啪打脸了。

也就那么七八个小时前吧,被新墙头那边的一点破事恶心了一脸。虽然不全是新墙头的锅,群众也有不对,但是本质上还是官方先恶心了吃瓜群众,然后群众又互相开始互相嫌弃,互相恶心,所以还是被烦到了。新墙头,还是要继续爱的。但是突然一下就冷静下来,没法狂热下去了。

于是又发现你鞅真是好。

说实话,不是说喜欢你鞅的人从来没恶心到我。可是,重点是,你鞅他可从来不会恶心我,而且他教会了我怎么面对恶心我一脸的人。

你鞅,作为一个坟都被PLA平了的人,作为一个太史公都搞不出什么实锤的人,作为一个死了两千三百多年还很有战斗力经常躺枪的人,已知他没有任何事情恶心到我,未来也几乎不可能有什么事情恶心到我。喜欢他之前所有风险一目了然,不需要担惊受怕、提心吊胆。

别的墙头,就算群众和谐或者粉饰太平假装群众和谐,官方爸爸不知道哪天吃错药就喂你X。这种事,发生得少吗?我手上这几个墙头,以及爬了的那几个,无一例外,全发生过,程度高低,事件大小而已。

我一直觉得,不管喜欢的是人也好、事也好、作品也好,圈大不大,粮多不多,糖甜不甜,根本不重要。最重要基本上也是唯一重要的就是官方不能恶心人。

大概萌古人,这就是最大优点了吧。盖棺定论,基本上也翻不出花来。就算他天天被人骂也好,你至少一开始就知道争议点是什么、你自己能不能接受。合则留,不合则去。而不是平时开开心心、一团和气的,猝不及防、莫名其妙被自己的本命糊一脸。

顺便,你鞅的教学也是很成功的。对恶心你的人,有利害关系,就死。没有,就别理,你让他说,说破大天去,能怎样。

于是气了一小会以后,我又重新投入了你鞅的怀抱并且一点也不生气了。

我简直无法想象,我要是,十几岁的时候,先喜欢的不是你鞅,遇到这种事,我该怎么办。

感觉自己呕都要呕死了。

又一次发现了你鞅多么可爱。

评论